俄罗斯第一夫人私人物品将展出

据商业新闻网站[http://www.businessnews.cn/]报道,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政府发布消息称,“二十世纪俄罗斯第一夫人”联邦展览10月25日将在哈巴罗夫斯克的格罗杰科夫博物馆开展,在此展出俄罗斯国家第一夫人的真实物品。

据该消息称:“在哈巴罗夫斯克的格罗杰科夫博物馆举办‘二十世纪俄罗斯第一夫人’联邦展览。独一无二的实物展品讲述着俄罗斯国家第一夫人的命运。”

消息表示,有关尼古拉二世及亚历山德拉·费奥多罗芙娜加冕典礼的资料开放展览。还展出反映皇后多面社会慈善活动的文献照片。

展品中有弗拉基米尔·列宁夫人娜杰日达·克鲁普斯卡娅的公文包,其中存有苏俄领袖在戈尔基患病期间口授的最后文章和信件以及“政治遗嘱”。展览上可以看到讲述约瑟夫·斯大林妻子——娜杰日达·阿利卢耶娃命运的文件。

陈列品中还展出了尼娜·库哈尔丘克—赫鲁晓娃1960年代初官方接待所穿裙装。参观者还可看到勃列日涅夫一家的家庭照片收藏。展品中还有各国元首的礼物和赖莎·戈尔巴乔娃的私人物品:一组女性服饰、一箱珠宝、和服。还有纳伊娜·叶利钦娜的物品和荣誉奖励。

展览由国立中央俄罗斯现代历史博物馆与国内主要博物馆和档案馆联合筹备。展览将从10月25至12月18日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