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信能源将与俄罗斯石油公司成立投资基金

据商业新闻网站[http://www.businessnews.cn/]报道,中国华信能源公司总裁陈秋途在“俄罗斯在呼唤”论坛全体会议上称,俄罗斯石油与中国华信达成一致成立联合投资基金。

他表示:“我公司与俄石油一起就成立俄中联合投资基金达成共识。我们将努力促进两国企业在基础设施、物流、金融服务等领域的进一步合作。”

瑞士嘉能可交易商和卡塔尔主权基金QIA的财团向中国华信销售14.16%的俄石油股份。交易额估计为91亿美元。交易关闭后瑞士嘉能可的份额为0.5%,卡塔尔主权基金QIA为4.7%。俄石油称,预计到2017年底俄罗斯和中国监管机构将批准这笔交易。

该报援引俄石油公司总裁谢钦称,“俄石油今年对华石油出口量将达到4000万吨,明年将会再增1000万吨。未来五年出口都会是这样的规模”。

中国一直以来都是俄罗斯石油公司的最大客户。现在两年内的出口量将增加50%。2016年俄石油对华出口量为3450万吨。Raiffeisenbank分析师安德烈· 波利修克表示,预计,截至今年年底,对华出口份额将达到该公司开采量的20%、出口量的32%。

俄储蓄银行集团投资银行(Sberbank CIB)分析师瓦列里·涅斯捷罗夫表示,中国现在是俄罗斯的战略伙伴。扩大对华俄罗斯石油的出口是一项重要的战略决策,中国将因此而会更加重视维护中俄之间的经贸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