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瑞制药预计新药发布浪潮在即

辉瑞制药有限公司(Pfizer Inc., PFE, 简称∶辉瑞公司)第三财季收入增长,该制药商表示公司情况已经好转,预计明年将推出更多产品,而药品独占权损失更低。

该公司首席执行长Ian Read表示,该公司认为预期的潜在新产品发布和产品线扩张的多年浪潮即将开始。辉瑞制药已经连续三个财季收入下滑。

然而,该公司表示,正开始感受到其畅销药勃起功能障碍治疗药万艾可(Viagra, 又名:伟哥)独占期即将到期的影响。该药品的销售额下降了20%,至3.08亿美元,因在预期从12月开始的仿制药竞争前,批发商开始清理该药库存。

辉瑞制药下调了全财年收入预期,但上调了利润预期。该公司目前预计全财年收入524亿-531亿美元,之前预期为520亿-540亿美元。该公司预计经调整後每股收益为2.58-2.62美元,之前预期为2.54-2.60美元。

第三财季,辉瑞制药实现利润28.4亿美元,合每股收益47美分,上年同期利润为13.6亿美元,合每股收益22美分。

经调整後,每股收益为67美分,上年同期为61美分。当季收入增长0.9%,至131.7亿美元。

接受汤森路透(Thomson Reuters)调查的分析师预计,经调整後每股收益为64美分,收入131.7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