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芬奇画《救世主》4亿美元拍卖

达芬奇画作《救世主》在纽约佳士得拍卖会以4亿美元的价格成交,创下艺术品拍卖的最高记录。

《救世主》是达芬奇名作中唯一被私人收藏的藏品,是整个21世纪拍卖的主要拍品。在拍卖会上,它标价为1亿美元。

经过半小时的竞价,买家以4亿美元的价格获得这幅作品。这幅作品的总成本将超过4.5亿美元,创下艺术品拍卖的最高记录。

佳士得拍卖行里一片欢腾。毕竟,拍卖史上还从未为一件艺术品支付过这么多钱。佳士得迄未透露其姓名的一位买家为达·芬奇的《救世主》(Salvator Mundi)拿出了4.5亿美元(约3.8亿欧元)。

该画被认为是私人拥有的最后一幅达·芬奇名作。画作表现了耶稣基督的面孔,使用油色,画在核桃木上。拍卖前夕,众多艺术专家怀疑该作确由达·芬奇单独完成,预期”只能”拍出1亿美元。此前,甚至有人对该作的真伪提出质疑。

此前,佳士得已经赚得钵满盆盈,-枚163.41克拉的白钻石得以近3000万欧元的价格拍出。拍卖行称,一匿名买主以电话方式为这枚迄今拍卖的最大钻石支付了2870万欧元,此外,还要加上拍卖费。

在目录册上,这枚构成”格里索戈诺之艺术”(The Art of Grisogono)绿宝石与钻石项链中心的无色钻的拍卖起价是2500万瑞士法郎,(约2140万欧元)。佳士得称该项链是”无与伦比的工艺杰作,美奂美仑”。不过,专家们仍多少有些失望:他们预期的进项是5000万美元,约值4260万欧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