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家印以430亿身家成为中国首富

许家印以430亿美元的身家成为中国首富,马化腾和马云分列第二、三位,王健林从去年的榜首跌至第四。

根据《福布斯》(Forbes)杂志的排名,去年中国地产大亨许家印(Hui Ka-yan)财富增长327亿美元,使得这位恒大地产(Evergrande)掌门人以将近430亿美元的财富净值成为中国首富。

中国科技巨头腾讯(Tencent)的创始人兼董事长马化腾(Pony Ma)以390亿美元的财富净值在今年的中国富豪榜上位列第二,其财富较上一年增长了60%。

阿里巴巴的马云(Jack Ma)——去年曾位列富豪榜第二——以386亿美元的身家位列富豪榜第三。

2017中国富豪榜还反映出万达(Wanda)董事长王健林在排行榜上的名次下滑,其财富净值从330亿美元缩水至252亿美元,丢掉了中国首富之位。

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前10位:
1. 许家印 425亿美元
2. 马化腾 390亿美元
3. 马云 386亿美元
4. 王健林 252亿美元
5. 王卫 223亿美元
6. 杨惠妍 207亿美元
7. 何享健 187亿美元
8. 李彦宏 171亿美元
9. 丁磊 169亿美元
10. 李书福 165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