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reras-Sweet竞购Weinstein 寻求女性占多数董事会

Weinstein Co.出现一个意外竞购方,该竞购方寻求以女性占多数的新领导层让这家陷入困境的影视公司保持运营。

根据《华尔街日报》见到的一封致Weinstein Co.董事会的信,曾在奥巴马(Barack Obama)政府中担任美国小企业局(Small Business Administration)局长的Maria Contreras-Sweet已提交了竞购Weinstein的提议。这是首例公开报道的对该公司的收购提议。

Contreras-Sweet在信中称,她希望担任Weinstein Co.董事会的执行董事长,且女性将占据该公司董事会的多数席位,而Weinstein Co.也将更名。她还希望为声称遭最近被解雇的该电影公司联席董事长Harvey Weinstein性侵的受害者们设立一只基金,并制定一个调解流程,以便与这些受害者达成和解。

知情人士表示,其他可能竞购Weinstein Co.并对该公司进行过考察的公司包括美国狮门影业(Lions Gate Entertainment Corp.)、A&E Networks和米高梅公司(Metro-Goldwyn-Mayer Studios Inc.)以及几家对冲基金。私募股权公司柯罗尼资本集团(Colony Capital LLC)之前就收购Weinstein Co.进行了排他性谈判,但未能达成交易。

这封信未详细说明Contreras-Sweet对Weinstein Co.资产的报价是多少。一位与该影视公司关系密切的人士表示,该公司估值为1-3亿美元,大幅低于Weinstein上个月被数十名女性指控性侵前的价值。

Weinstein已就他过去对同事的行为表示道歉,但否认了性侵指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