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将向优步提供2.4万辆自动驾驶出租车

据商业新闻网站[http://www.businessnews.cn/]报道,沃尔沃母公司中国吉利控股集团完成对Terrafugia飞行汽车公司的收购,Terrafugia是专注于飞行汽车的设计与制造的汽车公司。

在自动驾驶技术上沃尔沃已经走向商业化,沃尔沃同意从2019年起向优步(Uber Technologies Inc.)提供2.4万辆自动驾驶出租车,这是该类汽车最早且规模最大的商业订单之一。

中国浙江吉利控股集团(Zhejiang Geely Holding Group)麾下沃尔沃与优步达成的交易周一披露了框架协议,但未公布财务条款。一名知情人士表示,基于沃尔沃2016年的销量数据,上述订单约占沃尔沃当前总销量的4.5%左右,价值估计略超过10亿美元。

根据协议,沃尔沃将向优步提供被沃尔沃汽车CEO塞缪尔森(Hakan Samuelsson)称作“基本款”(base car)的汽车,该车款的原型是沃尔沃广受欢迎的七人座豪华运动型多用途车XC90。沃尔沃将从2019年开始交付这些汽车,此后优步将每月获得交付,直到2021年底。

根据该协议,首批出租车将在沃尔沃位于瑞典的工厂生产,但沃尔沃计划也在美国的工厂生产这些汽车。沃尔沃正在南卡罗莱纳州查尔斯顿郊外新建一座新生产车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