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公司总市值超过美国Facebook

据商业新闻网站[http://www.businessnews.cn/]报道,中国IT相关企业的股价近来明显上涨。运营“微信”的腾讯公司总市值升至匹敌美国Facebook(FB)的水平。电商巨头阿里巴巴集团的股价也在上涨。阿里巴巴还积极投资最先进的IT技术,在全球的影响力不断扩大。

  据美国媒体等报道,在香港证券交易所上市的腾讯总市值20日作为中国企业首次突破5000亿美元。21日超过Facebook达到约5230亿美元,逼近美国亚马逊公司。

  腾讯的股价达到年初的2倍多,直线上升。中国政府对LINE(连我)等海外通信应用加以限制,微信的用户以中国为主不断增加,已达9.8亿人。24日的总市值为5058亿美元,稍有下滑,低于5311亿美元的Facebook。

  腾讯的游戏业务也在发展,并收购了海外游戏公司。此外还投资人工智能(AI)和电动汽车(EV)领域。某日系证券公司高层称:“其使投资者能够抱有期望的姿态是受到追捧的主要因素。”

  纽约市场的阿里巴巴股价也达到了年初的2倍以上,11月11日“光棍节”促销中1682亿元的交易额刷新了最高纪录。今后阿里巴巴将以华裔人口较多的东南亚为核心加速进军海外,并充实互联网金融部门。

  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互联网搜索巨头百度的股价也在上涨,其正在大力开发利用AI的自动驾驶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