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旅游业破纪录 中国人贡献大

据商业新闻网站[http://www.businessnews.cn/]报道,2017年,德国旅游业再破纪录!在曼海姆举办的旅游大会期间,德国旅游协会主席麦尔(Reinhard Meyer)周四(11月23日)对400多位来宾表示,今年不仅再次创下新高,而且已是连续第8年,不过,”这一成绩来之不易。”他说,不论新一届联邦政府是怎样的组阁形式,都应该表示对旅游这个为国民经济作出巨大贡献的领域给予支持。旅游行业的总创收占德国国民经济的3.9%。

麦尔希望出台一个全国性旅游发展规划,囊括进各州的设想。各个层面和各个领域都应携手配合。

他承认,今年德国作为旅游地的吸引力很大,还因为很多度假人因为政治原因放弃了前往北非和土耳其的机会。但这一因素所占的比重并不大,因为德国旅游的大好形势已持续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业内已出现了增长活力,很多游人对”德国质量”非常钦佩。

2016年在德国的旅游过夜人次为4.47亿。对德国旅游业而言,关键是怎样持久性地”抓住”客人。

中国人已经是全世界范围内的旅游冠军,也更频繁的拜访德国。截至到今年9月份的统计,中国人在德国的住宿人次共有近220万,同比上升了10.1%。德国国家旅游局预测,来自中国市场的过夜住宿人次将在2030年超过5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