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客任命罗尔斯.罗伊斯高管Eric Schulz为新销售总监

欧洲飞机制造商空中客车集团(Airbus Group, EADSY, 简称∶空客)周二任命发动机供应商罗尔斯.罗伊斯公司(Rolls-Royce Holdings PLC, RYCEY)高管Eric Schulz为下一任飞机销售总监,此举将为该公司与波音公司(Boeing Co., BA)的竞争开启一个新时代。

现年54岁的Schulz在罗尔斯.罗伊斯负责民用飞机发动机项目,他将在明年1月底加入空客,出任销售、营销和合同执行副总裁,并向首席执行长Tom Enders汇报工作。

Schulz将取代现年67岁的业界传奇人物雷义(John Leahy),后者自1994年以来一直任空客销售总监。

Schulz接任销售总监之际,空客已经积压了大量尚未建造的飞机订单,一些机型的订单排到了2025年后。然而,这一人事更迭也正值困难时期。能容纳超过600名乘客的旗舰A380巨型喷气式飞机销售不佳,由于需求不足,空客不得不降低A380产量,至生产成本超过售价的水平。

罗尔斯.罗伊斯表示,该公司已经开始寻找接替Schulz的人选,Schulz将在该公司任职到今年年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