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清华大学入围《泰晤士报》世界大学物理科学专业排名榜单

据商业新闻网站[http://www.businessnews.cn/]报道,23所中国大学跻身英国《泰晤士报高等教育》世界大学物理科学专业排名榜单。

该刊物在新闻通稿中表示,北京大学(第17名)、清华大学(第24名)、复旦大学(第64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66名)取得卓越成绩得益于教研环境和国际活动的优化。此次南京大学首次入选榜单,排名第82。

排名前四位的高校来自美国,分别是普林斯顿大学、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英国剑桥大学和牛津大学分列第5、6位。排名第7的是加州理工学院,第8名是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第9名是帝国理工学院,芝加哥大学位列第10。

美国大学数量领先,在榜单中占据115席。澳大利亚和中国均有23所高校入选。

跻身榜单的10所俄罗斯高校分别是莫斯科物理技术学院(第48名)、莫斯科物理工程学院(第89名)、莫斯科国立大学、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托木斯克理工大学、圣彼得堡国立大学、托木斯克国立大学、喀山联邦大学、俄罗斯高等经济学院、圣彼得堡国家信息技术、机械学与光学研究型大学。

《泰晤士报高等教育》物理科学专业排名榜单今年扩充至500所大学。评分考虑了高校在数学、统计学、物理学、天文学、化学、地理学和环境科学方面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