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汽车公司准备加大在中国市场投入

福特汽车公司(Ford Motor Co., F)在中国市场销售陷入停滞一年后,准备卷土重来。中国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

福特汽车执行主席Bill Ford和首席执行长Jim Hackett周二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到2025年,该公司将在中国推出50款新车型,其中包括15款电动汽车,而且,到2019年,在中国投放的所有新车都将上网。

Ford称,在汽车产业转向自动化、互联互通和电气化的道路上,中国将走在世界的前面。他说,福特汽车现在必须扩大在中国的业务,并为这里的客户做得更多。

2017年前10个月,尽管卡车和豪华林肯(Lincoln)热销,但福特汽车在中国的总销量同比下滑5%,至938,570辆。在中国乘用车市场整体增长了2%的情况下,福特的乘用车销量却下降了14%。

福特亚太区副总裁Peter Fleet表示,福特首批新款车将于明年下半年“强势登陆”中国市场,力争到2025年实现50%的收入增长。

与全球其他汽车生产商一样,福特也依赖中国市场来拉动增长。福特汽车去年在中国的销量增长了14%,抵消了美国销量增长乏力的不利影响。但中国市场正日臻成熟,本土竞争对手正在缩小质量上的差距。今年,福特汽车在中国和美国的销量双双下滑,今年前10个月在这两个市场销量下滑了2%。

福特汽车中国区负责人罗冠宏(Jason Luo)表示,在推出更多专为中国市场设计的新车之际,该公司也将寻求改善经销网络,以便在增长最为强劲的省会城市吸引到新客户。他是福特汽车八月份任命的第一位领导在华业务的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