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LWAYS》新片将以肥萨橙铁道为舞台

据日本《熊本日日新闻》报道,描写与地方铁路有关的人们生活的电影《RAILWAYS》系列第三部将以肥萨橙铁道为舞台制作。女演员有村架纯在片中主演女列车司机角色。明年1至2月将以鹿儿岛县阿久根市为主进行拍摄,计划明年内在全国公映。

  新片名为《家族色》,有村扮演一位单身母亲晶,在丈夫亡故后与儿子一起在鹿儿岛的公公家开始生活。据悉故事情节为,因为儿子喜欢铁路,晶成为了公公工作的肥萨橙铁道的列车司机,三个人逐渐形成了新的家庭纽带。男演员国村隼扮演公公。导演和编剧为吉田康弘。

  肥萨橙铁道是连接八代市(熊本县)和萨摩川内市(鹿儿岛县)长约116.9公里的第三部门铁道。据发行影片的松竹公司称,选择舞台的关键是“电车沿九州西海岸行驶的沿途美景,以及当地人的热情民风”。目前在鹿儿岛和熊本两县推进外景地选址。

  该铁路公司社长出田贵康表示:“包括夕阳将沿线海滨染成橙色的景色等,这是向全国宣传铁路魅力的绝佳机会。希望能掀起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