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氏和诺华制药面临操纵市场指控

据商业新闻网站[http://www.businessnews.cn/]报道,路透(Reuters)消息,意大利政府部门一直在调查有关罗氏公司(Roche Holding AG, RHHBY)和诺华制药公司(Novartis AG, NVS)的指控,该指控称两家公司合谋夸大眼疾药物Avastin的副作用,以提高疗效相仿但价格更昂贵的Lucentis的销售额。罗氏公司生产Avastin和Lucentis,诺华制药在美国以外的市场推广Lucentis。

据路透,上述调查的主要对象是两家公司在意大利的销售代表,罗氏公司的Maurizio de Cicco和诺华制药的George Schrockn Fuchs。

诺华制药在回应道琼斯通讯社(Dow Jones Newswires)的置评请求时表示,可以确认诺华制药在意大利分部的一名现任雇员已收到罗马检察官办公室(Rome Public Prosecutors Office)的通知,该办公室已完成了初步调查。诺华制药将与官方配合,目前不能进一步置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