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安在线财产保险与百仕达成立合资公司拓展海外市场

众安在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ZhongAn Online P&C Insurance, 6060.HK, 简称∶众安在线)已同意与其董事长欧亚平控股的公司成立一家合资公司,以于海外市场发掘金融科技以及保险科技的业务发展机会。

这个中国首家纯网络保险商周日表示,其附属公司与百仕达控股有限公司(Sinolink Worldwide Holdings Ltd., 1168.HK, 简称∶百仕达控股)同意共同投资一家合资公司,众安将持股51%。两家公司的现金注资总额为人民币1.1亿元(约合1,660万美元)。百仕达控股还计划额外注资人民币6.2亿元,代价为合资公司的可赎回优先股。

这笔投资是众安在线与百仕达控股两个月内达成的第二份合作,此前二者在10月份宣布计划成立一家注册资本为人民币3亿元的小微贷款合资公司。

9月底,中国金融科技公司众安在线通过首次公开募股(IPO)融资15亿美元,在香港上市。该公司主要通过手机平台为年轻富裕人群提供保险产品,产品类别包括航班延误险、智能手机碎屏险和无人机事故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