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或将于2018年年底退出减产协议

据商业新闻网站[http://www.businessnews.cn/]报道,科威特石油、电力及水资源部部长Essam al-Marzouq称,欧佩克国家及其他加入限产协议的非欧佩克产油国(OPEC+),可能于2018年年底退出限产协议。

科威特石油部长表示,限产协议成员国曾在今年6月份的全体大会上研究退出OPEC+协议的策略,如果届时石油市场供求恢复平衡。他认为,石油市场将在2018年年底恢复平衡,那时的石油价格与目前的价格水平大致已致。

彭博社援引他的话报道称:“根据协议,我们还有整整一年的时间,如果市场恢复到6月份的水平,但很可能我们会在2019年年初退出这个协议。迫不及待(市场刚恢复就)退出协议面临来自俄罗斯的压力。”

2016年底,欧佩克成员国和其他产油国在维也纳达成协议,将日产量较当年10月份的水平减少180万桶,其中俄罗斯减产30万桶。该协议2017年上半年有效,可以延期。协议期限于今年5月被延长9个月,至2018年3月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