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开发商Munchee在遭SEC调查后暂停1,500万美元的ICO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 简称SEC)出手阻止了一笔规模1500万美元、违反了证券出售法的首次代币发行(ICO),这是监管机构继续打击这种新型融资方式的又一迹象。

SEC周一称,Munchee Inc.的ICO是非法的,该公司本应该向政府注册,从而可以允许SEC审核这笔向投资者的出售交易。SEC称,这家旧金山的公司向40名左右的投资者筹集了资金。

Munchee Inc.创建了一款评价酒店的iPhone应用,称这款应用是Yelp和Instagram的综合体。该公司同意暂停ICO,但是没有承认或否认SEC的指称。该公司没有支付任何的罚金来终止调查。

SEC执法负责人Stephanie Avakian称,SEC发现该公司很快停止了ICO,在ICO前立即将所得返还给投资者,并且配合调查,因此决定不对其处以罚款。

Munchee没有立即回应电子邮件的置评请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