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已成世界最大电子商务市场

据商业新闻网站[http://www.businessnews.cn/]报道,美国世界报业辛迪加(Project Syndicate)刊登文章称,中国已牢固确立自己作为消费数字科技的全球领袖地位。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电子商务市场,占全球总交易额的40%以上。近来中国市场各种商品的销售额高达150亿美元。阿里巴巴、百度、腾讯等互联网巨头为中国在数字经济领域取得惊人的进步做出了巨大贡献。

它们正在推动服务的大规模商业化,并向世界引入新的商业模式。这三家企业在其相应部门每月拥有5-9亿积极用户。中国处于移动支付的最前沿,超过6亿中国手机用户能够几乎免费进行点对点交易。交易规模远远大于美国移动支付市场的中国的移动支付基础设施将成为更多创新的平台。中国政府有着未来成为全球数字化大国的宏伟计划,美国世界报业辛迪加的文章称。

约旦报纸As Sabeel称,最近25年中国在国外扩大了国外能源领域合作,加强了在中东的存在。起始于2014年的石油价格下跌,被认为是给中国经济送去的难得礼物。一年内石油进口成本下降50%。2004年中国每天需要原油600多万桶,而在2017年7月每日需求量已经接近1200万桶。据英国石油公司British Petroleum预测,中国在世界石油消费中所占份额已从18%升至20%,超过美国。由此可见,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石油消费国。来自中东国家的原油可以满足短期和中期中国对原油相当大一部分的需求。与此同时,中东的不稳定以及安全的缺乏,一直是让中国领导人感到不安的原因。

中国高层认为,自己最重要的任务就是为保证经济不断增长去寻找可以涟源不断供应石油的市场。中东国家拥有的丰富石油储备,让本地区成为中国石油主要供应国的聚集中心。能源地缘政治的迅速变化不仅促使中国领导人加强在本地区的存在,而且还对波斯湾石油开采国的立场产生了影响。它们逐渐从中国在世界舞台不断增长的实力中获得实惠。随着中国对石油需求量的不断增加,中国以前在本地区所扮演的角色也发生了变化。中国还有其他许多加强自己在中东地位的原因,从扩大贸易和武器供应规模到获得地缘政治利益,约旦报纸As Sabeel指出。

据文莱《婆罗州公报》报道,一大批来自蒙古国的走私品在蒙古国和中国内蒙之间的最大跨境贸易枢纽二连浩特被截获。中国边防人员注意到一辆来自蒙古国的汽车的司机行为可疑。他显得非常紧张,边防人员认真检查了他的车辆后,发现了大约300张土拔鼠皮。这种动物主要生活在蒙古国和中国内蒙。它属于濒临灭绝物种,被列入国际自然及自然资源保护联盟的《红皮书》。然而蒙古国和中国的偷猎者仍在为了获得它们的毛皮而捕杀它们。它们的毛皮可用来制作裘皮和皮帽,价格昂贵。中国禁止贩卖土拔鼠,还因为这种动物是瘟疫携带者,文莱《婆罗州公报》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