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port与印尼在Grasberg项目股权上存在分歧

Freeport-McMoRan Inc. (FCX)对印尼政府就Grasberg巨型铜金矿项目41.64%股权给出的估值存在异议。这家美国公司此前同意将这部分股权出售给印尼政府。

Freeport印尼子公司PT Freeport Indonesia的发言人Napoleon Sawai周二称,Freeport对这部分股权的估值为120亿-130亿美元,但印尼政府的估值为40亿美元。

Sawai称,双方团队仍在谈判;Freeport希望在年底前达成协议。

今年8月,Freeport宣布将放弃持有Grasberg项目多数股权,持股比例从90.64%降至49%。

作为与印尼达成的协议一部分,Freeport拥有的采矿许可由此延长至2041年。

印尼政府已持有Grasberg项目的9.36%股权,并交由其国有矿业公司PT Indonesia Asahan Aluminium进行针对上述41.64%股权的收购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