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企业配合奥运会错时上下班

据商业新闻网站[http://www.businessnews.cn/]报道,12日据东京商工会议所公布的关于运输便利化的调查结果获悉,为了配合缓解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的交通拥挤,比赛场馆周边等地企业有27.2%对于采用错时上下班,有16.4%对于采用在家中工作等的远程办公态度积极。

另一方面,四成以上公司回答“现在还不好说”,还出现了“仅是自己公司的话很难”、“需要全国企业的理解”等意见。

2012年伦敦奥运时市内约八成企业采用了远程办公,帮助缓解拥挤,日本政府和东京都也面向2020年赛事推进普及。该商工会议所指出:“应当在全国推进成功事例的共享和费用补助等完善环境。”

10月在拥有比赛场馆和奥运村的都内12个区,以1万家商工会议所会员企业为对象实施了调查,1200家给出了答复。

若有要求调整交通行动,80.9%的企业回答称可绕过奥运相关人员交通运输集中地区,36.4%表示可以改变营业时间。但若分行业看,运输行业中表示可改变营业时间的仅有27.8%,表示无法变更送货时间和限制次数的回答也比其他行业多。

该商工会议所将向奥组委等提供调查结果,推进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