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拟推出遏制比特币投机潮的新规

据商业新闻网站[http://www.businessnews.cn/]报道,今年对加密货币的投机风靡韩国,该国官员和监管部门周三召开紧急会议,推出新规遏制这股波及广泛的投机潮。

由Office for Government Policy Coordination公布的计划措施包括对加密货币交易征收资本利得税,并限制金融机构对加密货币的持有、获得、投资等多个方面。这些措施将于何时实施目前尚无时间框架。

眼下,韩国国内对人们可能沉迷于比特币交易的担心日益升温,上述新规即在此背景下推出。韩国总理李洛渊(Lee Nak-yon)近日警告道,对加密货币兴趣的与日俱增有可能导致出现一些严重扭曲或病态现象。

最近几个月韩国成为了比特币交易的温床。根据追踪数字货币的数据公司Coinhills,在上周的某一时段,韩国比特币交易活动一度达到了全球比特币总交易活动的四分之一,超过美国地区的水平。韩国有大约5,100万人口,相比之下美国人口为3.23亿。

此外,根据韩国政府上述计划新规,用户人数超过100万、收入达到100亿韩圆(合920万美元)的交易所需要从明年开始进行认证。高中及以下学生、不是韩国居民的外国人将无法在韩国本地交易所开设加密货币交易账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