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e Ashton辞任通用汽车公司董事会职务

据商业新闻网站[http://www.businessnews.cn/]报道,前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United Auto Workers, 简称UAW)谈判官已辞任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 Co., GM)董事会职务,眼下美国联邦政府正对国内汽车制造商和UAW共同监管的培训中心基金展开广泛调查。

通用周三披露前UAW副会长Joe Ashton辞职。他在本世纪20年代初期曾牵头该工会与该汽车制造商的谈判。Ashton在2014年代表自愿雇员受益协会(voluntary employees’ beneficiary association, 简称VEBA)加入通用董事会。VEBA是通用的主要股东,管理著UAW退休会员的医保福利。

根据一份监管备案文件,Ashton于上周五辞职,并未被指控存在不当行为。记者未能立即联系到Ashton置评。

一名UAW官员并未立即置评,称有关董事会席位的问题应该问VEBA的管理部门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退休人员医疗福利信托基金(UAW Retiree Medical Benefits Trust)。该基金的一名发言人不予置评。

通用发言人表示,Ashton上周向董事会递交了一封辞职信,没有任何具体解释,该公司在定期董事会会议后披露了这一消息。该发言人对于联邦调查不予置评。此次调查可能会影响Ashton曾经负责的一个UAW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