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空中客车集团CEO将于2019年离任

欧洲飞机制造商空中客车集团(Airbus Group, AIR.FR, EADSY)周五确认了重大人事变动,该公司首席执行长Tom Enders将于2019年离任,二把手Fabrice Bregier则将于明年走人。

目前空中客车正经历逾10年来最严重的危机,外界数周之前已对相关变动有所猜测。该公司正面临前所未有的人事动荡,且在美国、法国、英国和德国等多个国家受到腐败指控和其他监管审查。

总部位于法国图卢兹的空中客车称,该公司与59岁的Enders的聘用合同将于2019年4月到期,他不会寻求延长合同。56岁的Bregier将于明年2月离任,其职位将由今年49岁的该公司直升机业务负责人Guillaume Faury接替。

空中客车董事会周四开会评估了2018年的计划,会上讨论了管理层的变动问题。

空中客车称,在物色Enders的接任者时,内部和外部人选都会予以考虑。该公司董事长Denis Ranque表示,上述人事变动动将使该公司实现有序的继任计划。

Enders料将留给了空中客车充足的订单,足以确保该公司未来几年业务的强劲势头。但空中客车也面临一些尚未解决的指控,这些指控涉及腐败和其他违规行为,这使该公司在多个司法辖区遭到监管机构针对行贿和利用中间人获取生意等问题的严厉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