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汽车与华晨中国汽车组建合资公司

据商业新闻网站[http://www.businessnews.cn/]报道,雷诺汽车(Renault SA, RNO.FR)周五宣布,已与华晨中国汽车控股有限公司(Brilliance China Automotive Holdings Ltd., 1114.HK, BCAUY, 简称∶华晨中国)签署协议组建一家合资公司,生产和销售轻型商务车。

这家法国汽车生产商称,这些轻型商务车将以金杯、雷诺、华颂品牌销售,力争到2022年实现年销量15万辆的目标,同时将加快发展电动汽车业务。雷诺还称,多用途车、中型和重型厢式旅行车将在中国生产。

雷诺汽车表示,新成立的合资公司名为华晨雷诺金杯汽车有限公司(Renault-Brilliance-Jinbei Automotive Co.),生产业务将在沈阳市大东区工厂进行。

为组建该合资公司,雷诺集团(Groupe Renault)将收购沈阳华晨金杯汽车有限公司(Shenyang Brilliance Jinbei Automobile Co.) 49%的股权。雷诺称该合资公司框架合作协议是今年7月签订的,并证实已任命Thierry Aubry 为合资公司首席执行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