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警告俄罗斯对海底电缆构成新威胁

据商业新闻网站[http://www.businessnews.cn/]报道,英国国防参谋长斯图尔特·皮奇警告,俄罗斯对连接美国、欧洲和其它地方通讯和网络的海底电缆构成了新威胁。

英国国防参谋长、空军上将皮奇表示,英国和北约伙伴必须优先考虑保护海上交通线的任务,维护海底电缆通讯线路。

他说,如果这些海底电缆被切断或中断,”这种情况会立即并可能灾难性地影响我们的经济和其它生活方式”。

这些电缆横跨海底,连接各国和各大洲。

根据英国政策交流智库月初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世界海底网络由大约213个独立电缆系统和545,018英里(877,121公里)的光纤组成。

国际法赋予了铺设、维护和修理海底电缆的自由。但法律亦限制了沿海国家监管海底电缆的能力,这些电缆在国际法上没有强有力的保护。

尽管如此,估计全球通讯的97%和10万亿美元的日常金融交易是由海底电缆传输。

皮奇在伦敦出席英国皇家三军联合研究所防务智库的讲座时说:”我们的生活方式面对新的风险,那就是海底电缆的脆弱性”。

他指出,”为了应对包括核潜艇和常规潜艇以及舰艇在内的俄罗斯海军现代化所带来的威胁,我们和其它大西洋伙伴必须优先考虑保护海上交通线的任务”。

皮奇表示,明白这对北约的重要程度,”非常、非常重要”。

“除了新的潜艇和舰艇,俄罗斯仍继续在完善打常规战和信息战的能力”。

他认为,英国及其盟友需要”匹配和理解俄罗斯舰队的现代化”。

英国国防参谋长皮奇说:”我们的生活方式面临着新的风险,那就是电缆横跨海床的脆弱性。”

他说,”想象一下这个场景:当这些海底电缆被切断或中断时,这会立即并可灾难性地影响我们的经济和其它生活方式”。

据本月早些时候发布的政策交流报告,许多电缆系统可能面临风险。

报告总结说:”海底电缆是我们这个时代不可或缺的基础设施,对我们的现代生活和数字经济至关重要,但它们未得到充分的保护,极易受到来自敌对国家和恐怖分子的海上和陆上的攻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