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大韩航空(KAL)将无主行李运往首尔

据商业新闻网站[http://www.businessnews.cn/]报道,韩国大韩航空(KAL)一无主行李日前在空中飞行了12小时。

该航空公司称,12月13日,某印度男子办理了新西兰奥克兰飞往韩国仁川的乘机手续,后来却未登机,但其行李却莫名上了飞机,飞到了韩国。

此外,这名男子在飞机上的位置坐上了另一个人,机上服务员没有任何疑虑,机组人员随即接到起飞命令。此后有消息表示,该男子是这名男子的家人,他们的姓是一样的,但空姐没有注意到他们的名字其实不同。

根据现行的反恐法,即使在没有乘客乘机的情况下,他的行李也会被装载发出。如果在飞行时发现乘客缺席,则飞机必须返回出发的机场。韩国航空承认,确实在检查和辨识乘客身份及处理其行李时发现了重大失误,并承诺今后不会出现类似的状况。韩国交通运输部责成首尔区航空行政机构对该事件进行调查,如果确实有违反航空安全法的行为,将惩处有过失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