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创公司Trov将为Alphabet自动驾驶汽车服务提供乘客险

据商业新闻网站[http://www.businessnews.cn/]报道,Alphabet Inc. (GOOG)旗下自动驾驶部门Waymo LLC将与保险-科技初创公司Trov Inc.合作,为搭乘其即将推出的叫车服务的乘客提供保障。Alphabet是谷歌(Google)母公司。

成立五年的Trov总部位于加州Danville。该公司周二表示,将与Waymo合作承保其乘客的潜在财产损失以及与搭乘服务相关的医疗支出。Trov首席执行长Scott Walchek表示,乘客无需支付保费。此外他们也不会知道由Trov提供这些保障。

经过数年测试之后,Waymo正和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 Co., GM)等汽车制造商与优步(Uber Technologies Inc.)等科技公司竞争,以抢先推出一支在公共道路上行驶的商用自动驾驶车队。Waymo首席执行长John Krafcik于11月份发表演讲时称,公司计划在未来几个月向凤凰城市区的消费者提供无人驾驶汽车服务。

与此同时,保险公司也在权衡如何应对无人驾驶技术可能给其业务带来的威胁。如果无人驾驶汽车提高出行的安全性,并且促使汽车拥有率发生重大改变,那麽汽车保险公司恐失去高达80%保费收入。

Trov表示,其与Waymo的保单将由慕尼黑再保险公司(Munich Re AG)旗下子公司承保,慕尼黑再保险的风投部门今年早些时候牵头了对这家初创公司的4,500万美元融资活动。Walchek表示,尽管缺乏与无人驾驶汽车有关的适当定价和索赔历史数据,但慕尼黑再保险愿意承担这个风险,并且在Trov发展业务的同时加强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