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步被欧盟最高法院裁定为一家运输公司

据商业新闻网站[http://www.businessnews.cn/]报道,欧盟最高法院周三裁定,优步(Uber Technologies Inc.)应该按照运输服务类别接受监管,而不应该被分到数字服务这一类别。优步试图避免在欧洲接受严格监管及申请许可的努力由此遭遇重大挫折。

对于希望经由法院这个途径来减轻监管压力的优步来说,欧洲法院(European Court of Justice)做出的这一裁定不啻为一大打击,也会迫使优步更加直接地应对那些制定汽车和运输服务行业规定的该地区国家、地方层面政府。这些政府曾寻求让优步遵守与出租车和传统租车行业同等严格的规定,并要求其申请许可。

尽管无法对这一裁定进行上诉,但优步可以在法院层面通过其他法律质疑来维护自己的业务。

欧洲法院在其裁定中称,非专业司机驾驶自用汽车来运送乘客的方式需被定义为一种运输行业服务。

这一诉讼案件来源于Elite Taxi发起的法律行动。Elite Taxi是总部位于巴萨罗那的独立出租车司机协会。该协会一直寻求让优步接受处罚,理由是后者在巴萨罗那运营低成本的Uberpop服务,但是不具备适当的出租车行业牌照和当地政府的授权。

优步和Elite Taxi均未立即回应记者的置评请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