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奔重卡汽车将在俄罗斯境内组装

据《生意人报》报道,新西伯利亚州的斯科米汽车有限公司与中国北方工业公司计划共同开始建立俄罗斯第一家组装中国北奔重卡的企业,同时还将设立组装汽车的经销中心。

斯科米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尤里∙斯托扬诺夫介绍说,”项目已完全准备就绪,投资已获批。该地区5年前就开始计划建立这样一家组装厂,但由于国内经济危机计划实施被推迟”。他说,目前,公司正在开始型号的认证,这个过程需要约5个月的时间,然后我们的合作伙伴就直接开始工程项目的建设。

中国北方工业公司成立于1980年,隶属中国国防部科学技术工业委员会。北奔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属于中国北方工业公司,生产卡车、轿车及其零部件。

该组装厂拟建在新西伯利亚市北部,占地面积6公顷。第一阶段将建设用于”Beiben”和”North Benz”牌卡车和特殊设备销售和提供服务的经销中心。然后开始建设公司所需的海关仓库,第三阶段将建设组装厂,厂内将设三条生产线和大部件组装配套仓库。

据了解,项目生产能力约为每年1500台卡车,投资额约1700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