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法官在艾尔建内幕交易案中作出不利Ackman的裁决

一位联邦法官在对William Ackman的内幕交易诉讼案中作出初步裁决,可能促使这位激进型投资者与艾尔建(Allergan Inc., AGN)股东达成和解。

据知情人士透露,最近几天,Ackman及其合夥人和原告重新开始与调解人士接触。有几个当事人可能会同意和解。目前尚不清楚各方的要求有多大差距,离达成协议还很远。

联邦法官David O. Carter在最近的裁决中,在大部分问题上站在原告一方,并驳回了Ackman、Valeant Pharmaceuticals International Inc. (VRX)和其它机位被告的两项主要法律主张。艾尔建的股东指称,Ackman和Valeant在2014年竞购艾尔建之前进行不当交易。

该法官警告称,他还可能改变主意,但这项暂定裁决可能增加在此案开审之后Ackman、Valeant和其它被告支付巨额赔偿的可能性。此案定于明年2月开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