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打造亚欧最大能源过境中转国

叙利亚政府计划将该国打造成将能源资源从亚洲运输至欧洲的最大过境中转国。叙利亚石油部部长阿里•加尼姆在接受俄罗斯卫星通讯社采访时对此进行了声明。

加尼姆表示,“我们打算最大程度地利用叙利亚的战略性地理位置,我国处在能够将开采石油和天然气的亚洲国家和需要进口这些能源的欧洲国家连接起来的地带。近东国家掌握着世界天然气储量的40%,而西欧国家85%的天然气需求都需要靠进口来满足,由此,我们能够推动邻国和世界上一些进行干线建设的公司通过叙利亚来进行石油运输,这将能够保障叙利亚的电能供应,同时对我国的整体经济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叙利亚石油部部长还指出,将会积极活动,恢复那些因为战争而停止的石油与天然气运输项目。其中之一就是以伊朗和伊拉克为起点,经由叙利亚到欧洲的天然气运输项目。管道每昼夜就能够输送1.1亿立方米的天然气。

叙利亚石油部部长还表示,石油产业是叙利亚战前的支柱产业。大部分的石油储藏在该国的东部,即叙利亚与伊拉克边境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