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收购恩智浦交易料获欧盟有条件批准

据知情人士,高通公司(Qualcomm Inc., QCOM)料最早于下周获得欧盟反垄断机构对其390亿美元收购恩智浦半导体(NXP Semiconductors NV, NXPI)交易的有条件批准,眼下高通已回绝了博通(Broadcom Ltd., AVGO)的主动收购提议。

去年6月欧盟对高通-恩智浦交易展开深入调查,因为担心该交易有可能导致半导体行业产品价格提高、选择范围减少和削弱创新。之后高通承诺缓解欧盟的这些担忧。

据其中一位知情人士,高通的承诺包括不购买恩智浦标准必要专利,以及保证竞争对手的产品仍能与恩智浦的产品兼容。

高通于2016年10月同意收购总部位于荷兰的恩智浦。在汽车制造商制造计算能力更强的汽车和开发自动驾驶汽车之际,该交易将使高通成为领先汽车用芯片供应商之一。

该交易已获得美国批准,但仍面临包括中国在内的其它辖区的审查。

正如博通一直希望收购高通一样,高通收购恩智浦将扩大其规模。去年11月,在加州圣何塞和新加坡设有双总部的博通向高通发出收购提议,但被高通董事会回绝。之后博通提出更换高通董事会董事,该动议将于3月份的股东大会投票表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