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客2017年直升机交付量和新订单数双双下降

空中客车集团(Airbus Group, EADSY, 简称∶空客)周一表示,由于直升机部门持续疲软,去年其直升机交付量以及新订单数双双下降,促使这家欧洲航空业巨头的旋翼飞机部门实施新的能效提升措施。

空客表示,2017年直升机产量为409架,而2016年交付量为418架。

2017年净直升机订单数为335架,2016年为353架。虽然直升机订单数下滑,但利润更高的更大机型订单增加减弱了其影响。该公司表示,获得了54架大型Super Puma飞机订单,主要来自政府买家,此外,该公司还拿下了19架中型H175飞机的订单。

面对油气行业需求的长期下滑,空客越来越依赖政府买家的大型直升机订单。2014年油价开始下滑后,油气行业买家已经减少了购买量。

直升机制造部门Airbus Helicopters一直在努力简化运营,以减少需求疲软对收入的影响。

Airbus Helicopters首席执行长Guillaume Faury表示,该部门正在著手一项新计划,在早前于2014年启动的能效计划结束之后,新计划将改善其运营。他表示,先前的举措让公司变得更强大、更精简。

Faury即将辞任当前职务,并接管为空客创造了大部分收入和利润的商业飞机业务。直升机业务对空客总收入的贡献约为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