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呼吁雀巢采取更多变革举措

激进投资者Dan Loeb麾下的Third Point LLC正寻求施压雀巢(Nestle S.A., NSRGY),称该消费品巨头需要采取更多举措重组资产组合,其中就包括出售所持化妆品巨擘欧莱雅(L’Oreal S.A., LRLCY)的股份。

Loeb在写给他的投资者的信中称,雀巢近期采取了一些重要举措,如任命新董事、推出提升利润率的计划等,但他认为该公司还需做的更多。

雀巢的一名发言人未能立即置评。

在Loeb列举的一系列举措中,他建议雀巢退出被其视为战略资产的欧莱雅股份。Loeb也呼吁该公司进一步明确使命,新首席执行长Mark Schneider近几个月一直在寻求实现这一目标。

上述信函表示,Loeb希望雀巢为投资者增加资本回报,敦促该公司加快执行此前宣布的200亿美元股票回购计划或提高回购额度。

这封信意味著尽管雀巢采取了诸多Loeb希望看到的举措,但双方仍未完全达成一致,未来可能会引发代理权之争。

Third Point持有雀巢约1.25%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