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将削减iPhone X产量,因需求不及预期

知情人士称,苹果公司(Apple Inc., AAPL)正大幅削减截至3月31日的三个月里iPhone X的生产计划,显示出这款高价手机的需求不及预期。

熟悉苹果公司生产目标的一名人士称,该公司计划在第一季度生产约2,000万部iPhone X手机,低于最初计划的大约4,000万部。其他熟悉苹果供应链的人士称,该公司已将用于iPhone X的配件订单削减60%。

其中一名知情人士称,当产品销量不佳时,苹果公司经常这麽做;这真的令人头疼。

苹果公司不予置评。该公司周四公布截至去年12月的三个月业绩时将首次发布iPhone X的销售报告。分析师预计,该公司将公布iPhone(包括iPhone 6、iPhone 7和iPhone 8系列)在此期间的发货量上升1.5%。

苹果在具革命性的iPhone诞生10周年之际推出了iPhone X,宣称该产品是智能手机的未来,iPhone X配备了有机发光二极管(OLED)显示屏和人脸识别技术。苹果将iPhone X售价定在1,000美元起(尽管一众竞争对手定价要低得多),希望借助该产品提振收入。

然而,整合新技术遭遇难题,导致iPhone X生产进程一拖再拖,苹果不得不放弃把指纹识别作为iPhone X解锁的一个选项。

一些分析师称,1,000美元的起步价也是个问题,许多消费者认为这些新功能不值得他们花那麽多钱购买iPhone X。

大和资本市场(Daiwa Capital Markets)驻台湾、研究苹果供应链的分析师Kylie Huang说,苹果需要调整对消费者的态度,消费者不蠢,人们爱苹果但不是没有底线。

在《日本经济新闻》(Nikkei)率先报道苹果削减iPhone X产量的消息后,苹果股价周一收跌2.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0.5%。

可以肯定的是,由于零部件制造要求不同,并非所有的供应商都面临如此大幅度的订单削减。日本的iPhone X零部件供应商村田(Murata Manufacturing Co.)暗示,其订单削减幅度不像其他一些供应商那麽大。

当被问到《日本经济新闻》的报道时,村田的一名公司代表援引该公司副董事长Yoshitaka Fujita周二的话称,这个数字听上去有点大了,不过我们知道是有一些砍单的传闻。

分析师们已经开始下调当前季度iPhone X的出货量预期,理由是苹果一些关键供应商业绩恶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