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球经济自由度指数》中国商业自由度上升

据商业新闻网站[http://www.businessnews.cn/]报道,美国传统基金会(Heritage Foundation)发布《2018年全球经济自由度指数》报告,中国大陆的排名上升一位,至第110位。

报告显示,中国大陆的经济自由度各指标的平均得分为57.8分,较一年前增加0.4分。

经济自由度指数年度报告涵盖全球179个国家和地区,共有50个评价指标,分贸易政策、政府对经济干预等10个大类。

中国大陆司法效率的得分为65.4分,较一年前上升4.7分,是改善最大的领域。商业自由度上升1分,升到54.9分。投资开放水平也有提高。

中国香港以90.2分的平均分继续蝉联经济自由度指数榜首,排在其后的分别是新加坡(88.8分)、新西兰(84.2分)、瑞士(81.7分)和澳大利亚(80.9分)。

俄罗斯以58.2分的平均分排在第107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