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否认向“俄罗斯情报人员”支付10万美元文章

美国中央情报局代表妮可·海耶向俄新社表示,该局否认《纽约时报》记者马修·罗森伯格和新闻网站《拦截者》(The Intercept)记者詹姆斯·莱森的报道,两人的报道中指出美国情报部门,从某位“俄罗斯情报人员”手中获得未经查证的信息,并向其支付10万美元。

海耶称:“有关中情局被骗取10万美元的虚构故事,完全不符合事实。”

《纽约时报》援引美国和欧洲情报部门消息源报道称,美国探员原本计划向承诺归还窃取的网络武器,并提供美国总统特朗普污点信息的俄罗斯公民支付一百万美元酬金。

据该报称,美国探员向这名俄罗斯人明确表明不需要有关总统的材料,然而他却坚持进行交易。据需,探员在一些德国的小城市与此人会面,并通过柏林的五星级饭店进行情报交易,甚至是通过国家安全局在推特上的官方账号。该报写道,经过数月的秘密谈判,美国情报机构探员将第一笔酬金,10万美元现金,装在行李箱内送至柏林的一家酒店。

据悉,美国探员的这名情报人员最终并未将黑客窃取的网络武器程序归还给情报机构,而是提供了有关特朗普合其他人员的“未经证实,可能为虚构的信息”,包括银行账号、电子邮件记录合“俄情报部门信息”。

美国情报机构中断了与该名俄罗斯人的交易,因为怀疑这是俄情报部门干涉美国政府工作的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