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福斯公司将建立“防火墙补救措施”

21世纪福斯公司(21st Century Fox Inc., FOX)周一表示,将建立一个完全独立且专业的Sky News Editorial Board,至少五年内在英国继续运营Sky品牌的新闻服务,以解决英国监管部门对媒体多样性的担忧。

21世纪福斯表示,英国竞争和市场管理局(Competition and Markets Authorities, 简称CMA)的初步调查结果显示,该公司收购尚不持有的Sky PLC股份将在媒体多样性方面有损公众利益,但这一结论存在许多实质性的法律和事实错误。

该公司已提出一系列“防火墙补救措施”,以防监管部门的上述调查结果得到确认。

CMA于1月23日表示,21世纪福斯提议以160亿美元收购尚不持有的英国付费电视巨头Sky股份,将让默多克家族对英国媒体业拥有过大的影响力,但该机构对补救措施持开放态度,意味著交易仍有望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