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LV Bank银行被指控非法洗钱被暂停支付

据每日经济[http://cn.dailyeconomic.com]报道,欧洲央行周一表示,已对波罗的海大型银行ABLV Bank颁布暂停支付令,一周前这家公司被美国财政部指控为数十亿美元非法资金洗钱,包括与朝鲜被禁弹道导弹计划存在关联的公司。

欧洲央行在一份声明中称,已下令ABLV暂停所有支付,等待进一步通知。以资产计,ABLV是拉脱维亚第三大银行。

负责直接监管ABLV的欧洲央行称,2月13日遭美国制裁以来,这家银行的财务状况急剧恶化。

美国财政部金融犯罪部门上周的制裁令使得ABLV失去了其他金融机构的支持,也在实际上切断了这家银行从美国市场获得美元及融资的途径。

ABLV总部位于里加,在卢森堡设有办公室,在美国也拥有分支机构。

ABLV周四发布声明称,美国财政部这一指控基于一些假定以及该行无法了解到的信息。该行称,已经联系了美国财政部官员开始谈判,提供其所需要的任何信息从而改变这种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