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能可2017财年利润大增,创历史最强纪录

据商业新闻网站[http://www.businessnews.cn/]报道,嘉能可(Glencore PLC, GLEN.LN, GLNCY)周三公布2017财年净利润较上年增长三倍以上,超出分析师预期,这也是该公司历史上利润最强的一个财年。

这家英国瑞士合资矿业和大宗商品交易商称,截至12月31日财年利润增至57.8亿美元,2016财年为13.8亿美元。

嘉能可公布财年收入增长34%,至2,054.8亿美元。截至年底净债务降至106.7亿美元,2016年底为155.3亿美元。

接受FactSet调查的10位分析师给出的平均预期为全财年净利润56.8亿美元,接受调查的19位分析师预期收入为2,138.8亿美元。

该公司宣布年度派息每股0.20美元。

嘉能可首席执行长Ivan Glasenberg说,财年运营资金增长49%,显示现金流强劲。Glasenberg还表示,公司对未来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