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在中国留学生达1.8万人

据商业新闻网站[http://www.businessnews.cn/]报道,俄罗斯教科部驻华代表、俄驻华大使馆一秘伊戈尔∙波兹德尼亚科夫在接受俄罗斯卫星通讯社采访时表示,截至2018年初,有约1.8万俄罗斯学生在华留学。

波兹德尼亚科夫表示:”据中国教育部数据,2017年有约18000名俄公民在中国高校学习。这也可以认为是截至2018年初俄罗斯在华留学生人数。2015-2016学年有超过1.7万俄学生在华学习。因此,近2年来俄在华留学生人数大约增长了5%。”

相比之下,2000年代初在华留学的俄罗斯人勉强达到1000人。

根据俄中人文合作委员会教育合作分委会第15次会议的决议,2015年决定,到2020年将两国留学生人数提高至10万人。

他补充称:”算上目前中国在俄留学生(3万人)、俄罗斯在华留学生(1.8万),以及在两国短期进修的学生(3万),已经达到了2020年目标人数的78%以上。”

波兹德尼亚科夫介绍称,大部分俄罗斯学生在北京、上海、广州、南京、重庆和哈尔滨等中国大城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