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空军基地或致“天堂岛”癌症横行

据商业新闻网站[http://www.businessnews.cn/]报道,葡萄牙亚速尔群岛特塞拉岛居民担心癌症发病率上升,与群岛其他岛屿相比,这里的癌症患者要多得多。Ruptly视频新闻通讯社开展调查的工作人员认为,罹患癌症是美军将岛屿多年用作空军基地所致。

当地居民怀疑,癌症的流行是当地美国军事基地向环境排放废物引起。他们自发组织对土壤和水进行了检测,结果令人震惊,这座“天堂岛”竟是个放射性废物堆积场。

亚速尔群岛大学教授诺贝托·梅西亚斯(Norberto Messias)表示,最近几年发现多起岛屿土壤和含水层遭到污染的危险事例。他认为这与美国空军基地的活动有关。

大部分污染来自大型燃料泄露和秘密武器倾倒。作为证据,梅西亚斯展示了发现的带有污染痕迹的岩石样本。

美国特塞拉岛基地前雇员奥兰多·利马(Orlando Lima)用专业设备对Pico do Careca人造山的土壤进行了分析,发现土壤异常存在放射性。山上曾设有军事掩体,当地居民怀疑这里曾进行过核试验。

普拉亚达维多利亚镇前镇长卡洛斯·利马医生称:“我知道许多农民曾试着在山上种东西,但什么都没长出来。而在像我们这里如此肥沃的土地上,无论种什么都能生长。我怀疑,Pico do Careca山上有什么东西毁掉了所有的种子。”

美国空军2003年要求制定的一份秘密报告中首次正式承认了岛上发生的生态灾难。后来,当地报纸《Diario Insular》援引美国不具名消息来源发布了这份报告,报告确定了“30个有问题的方面”,详细描述了数十年里基地内外发生的17起大型燃料泄露事件,其中6起危险等级为最高级7级。

特塞拉岛是北大西洋亚速尔群岛9个岛屿其中之一,岛上建有所谓的“大西洋跑道”和拉日什空军基地,美军第65空军基地联队驻扎于此。

拉日什空军基地的主要用作海上加油站,是美国空军第二大海外航空燃料储存地,仅次于关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