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汽车正与长城汽车深入探讨成立Mini电动车合资公司

据商业新闻网站[http://www.businessnews.cn/]报道,宝马汽车公司(Bayerische Motoren Werke AG, BMW.XE, 简称∶宝马汽车)已经与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Great Wall Motor Co., 2333.HK, GWLLY, 简称∶长城汽车)签署意向书,并称正在与该中资汽车制造商就成立一个生产Mini品牌电动汽车的合资公司进行深入讨论。

这家总部位于慕尼黑的公司表示,接下来的步骤就是敲定潜在合资公司的细节以及一项合作协议。

宝马汽车表示,除了从2019年开始在牛津主厂生产首款MINI电动车外,上述行动还标志著该公司对MINI品牌电气化未来的进一步明确承诺。

该德国公司还表示,计划将其与华晨中国汽车控股有限公司(Brilliance China Automotive Holdings Ltd., 1114.HK, 简称∶华晨中国)现有的合资公司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BMW Brilliance Automotive Ltd.)加以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