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天然气管道阿富汗段开始动工

据商业新闻网站[http://www.businessnews.cn/]报道,土库曼斯坦-阿富汗-巴基斯坦-印度(塔比)天然气管道项目阿富汗段2月23日开始在土阿边境谢尔赫塔巴特镇附近(原名库什卡镇)动工建设。

在铺设塔比管道阿富汗段的同时,开始建设输电线路,以及土库曼斯坦-阿富汗-巴基斯坦光缆通信,此外,自土库曼斯坦谢尔赫塔巴特镇至阿富汗图尔滚迪的铁路已交付使用。

土库曼斯坦总统库尔班古力·别尔德穆哈梅多夫、阿富汗总统阿什拉夫·加尼·艾哈迈德扎伊、巴基斯坦总理沙希德·哈坎·阿巴西以及印度外交国务秘书 莫巴沙尔·阿克巴尔参加了开工仪式。

土库曼斯坦总统在仪式上讲话时指出,塔比天然气管道长1814公里,投入运营后将每年向客户提供33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这将确保该地区各国社会经济稳定发展和能源安全。

阿富汗总统发言指出,塔比不仅仅是一个经济项目,也是一个政治项目,因为它正在团结人民,带来和平与繁荣。巴基斯坦总理感谢土库曼斯坦提出建设天然气管道的倡议,并强调对巴基斯坦来说这非常重要,因为巴基斯坦对能源的需求在不断增长。印度外交国务秘书还对土库曼斯坦为该地区和印度实施重要基础设施项目表示感谢。

塔比输气管道阿富汗段长度超过800公里,沿赫拉特和坎大哈城际公路到巴基斯坦,经奎达市和木尔坦市到达印度的旁遮普邦。

塔比项目计划于2019年12月完工。据估计,项目成本为70-8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