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房价2018年或开始放缓上涨

据商业新闻网站[http://www.businessnews.cn/]报道,美国房价在2017年底继续迅速上涨,但初步迹象表明,远超薪资和通胀增长率的房价涨速可能会在今年开始放缓。

S&P CoreLogic Case-Shiller全国房价指数在2017年12月上涨6.3%,超越11月的同比上涨6.1%。

10大城市房价指数去年12月同比上涨6%,与11月持平。20大城市房价指数上涨6.3%,略低于11月的上涨6.4%,但符合接受《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调查的经济学家的预期,后者预期12月20大城市房价指数上涨6.3%。

2017年房价较2016年加速上涨,2016年的房价涨幅大多是在5%左右。尽管如此,预售屋和成屋销量已于近几个月有所放缓,可能最终会迫使卖家降价,尤其是在利率也开始上升之际。

涨幅最大的住宅市场仍集中在西海岸。西雅图去年房价涨幅最大,达12.7%,拉斯维加斯紧随其后,涨幅达11.1%。旧金山的房价涨幅最近有所放缓,但去年累计涨幅为9.2%,名列第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