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坞性侵丑闻后 众女星坦白韦恩斯坦侵犯过程

曾经在好莱坞呼风唤雨的制作公司,随着其创始人韦恩斯坦深陷性侵丑闻,也不得不走向破产。该公司曾试图寻找买家以图改头换面,但是随着检方对公司领导层提起诉讼,收购谈判也宣告破裂。

好莱坞”大佬”韦恩斯坦(Harvey Weinstein)的性骚扰丑闻让他本人”身败名裂”,而他所成立的电影制作公司也未能保全。在此前试图出售该公司的计划失败之后,韦恩斯坦的工作室将申请破产。多家美国媒体都引述了该公司的一份声明,其中写道,目前董事会”为了最大限度地保护公司的剩余价值,除了按规定申请破产之外,没有别的选择”。

去年10月,在多位知名女演员公开指控韦恩斯坦性侵之后,这名昔日的好莱坞金牌制作人被自己创立的公司解雇。他承认自己犯有过错,但是坚持驳回了一切关于强迫女性与之发生性关系的指控。据悉他本人目前正在接受治疗。

韦恩斯坦公司(Weinstein Company)曾经尝试寻找可以投靠的”下家”,本来已经和一个投资商集团进入谈判,但在纽约州检察院再次发起了针对该公司及其领导层的诉讼之后,这一正在酝酿中的出售公司计划宣告失败。检察官施耐德曼(Eric Schneiderman)指控公司领导层多次未能保护其雇员免遭”性侵犯、威胁恐吓以及歧视”。

在这一诉讼公布之后,以玛丽亚·康特雷拉斯-斯威特(Maria Contreras-Sweet)为首的财团立刻宣布退出收购谈判。这位女企业家曾经在奥巴马政府内担任高级官员。此前她为收购韦恩斯坦公司所提供的报价是大约5亿美元。

检察官施耐德曼也明确表示,提出相关诉讼就是为了阻止这一交易,因为他担心,公司一旦转手易主,有关对受害者赔偿的事宜可能会受到不利影响。

韦恩斯坦公司方面抱怨投资财团要为收购谈判的失败负责,并表示目前的局势很难不让人得出一个结论,那就是该财团没有意愿去签署并购协议,也不愿意拯救韦恩斯坦公司”富有价值的设施与就业岗位”。

到目前为止,已经有超过一百名女性站出来,指控韦恩斯坦对其实施性侵犯甚至是强奸罪行,这些女性中也包括多位女明星。而由此引起的#MeToo运动鼓舞全世界各地的众多女性勇敢说出自己的遭遇,揭发性暴力,已经成为从2017年至今不可小觑的一股社会浪潮。韦恩斯坦直到今天还坚称从来没有对女性使用过性暴力。

艾什莉·贾德和罗斯·麦高恩

艾什莉·贾德(Ashley Judd)1999年因《双重阴谋》一跃成为好莱坞一线女星。她在《纽约时报》披露的一分诉讼文件中回忆,自己在20年前受温斯坦邀请去一家酒店。她以为是去参加一次商务餐会,但温斯坦将她带到房间并身着浴袍出现,还问她要不要按摩或看他洗澡。罗斯·麦高恩(Rose McGowan)也表示在1997年有类似经历,后来两人以10万美元达成和解协议。

艾希亚·阿基多

意大利女星艾希亚·阿基多(Asia Argento)说,1997年她在参加一场派对时,被温斯坦带到一个房间并受到性侵。阿基多说,她之前之所以没有提过此事,是害怕会影响到她的演艺生涯。新锐演员露西亚·埃文斯(Lucia Evans)也描述了2004年的类似经历,新西兰模特佐伊·布罗克(Zoe Brock)也指控温斯坦1997年对她进行性骚扰。

萝玛拉·嘉瑞

英国女演员萝玛拉·嘉瑞(Romola Garai)说,18岁那年,她被叫到温斯坦在宾馆的一个房间,温斯坦穿着浴袍开门,让她感到受到冒犯,“这是对我的侮辱,是对权力的滥用”。

米拉·索维诺

米拉·索维诺(Mira Sorvino)出演了多部温斯坦的影片。她向媒体表示,1995年,温斯坦曾对她施行性骚扰,并想强迫她与其发生关系,一次是在酒店房间,另一次是在米拉的住所。温斯坦以要和她讨论电影推广为由来到她的住所,但米拉告诉他,她的男友马上就到,温斯坦于是垂头丧气地离开了。

海瑟·格拉汉姆

海瑟·格拉汉姆(Heather Graham)向《综艺》杂志表示,十多年前,温斯坦也曾向他提出过非分要求。她说,当时他们见面讨论出演角色的问题,温斯坦暗示她,若想得到出演机会就必须和他睡觉。会面后她感到很难受。

卡拉·迪瓦伊

英国演员、模特卡拉·迪瓦伊(Cara Delevingne)发表声明说,她曾和温斯坦及另一名女士在一个酒店房间讨论角色问题。当她准备离开时,温斯坦挡住房门,并试图强吻她,她最后挣脱并跑出房间。后来她虽然出演了这部片子,但总觉得温斯坦给她这个角色是因为所发生的事。卡拉·迪瓦伊说,她一直犹豫说出这件事,因为不想伤害温斯坦的家庭。

凯特·温斯莱特

凯特·温斯莱特(Kate Winslet)对温斯坦的性侵丑闻表示极为震惊,并赞扬勇于发生的女性非常勇敢。她说,温斯坦对待这些有才华的年轻女性的做法是女性在任何工作环境下都不能容忍的。

梅丽尔·斯特里普

温斯坦的性侵、性骚扰丑闻曝光后,多次获得奥斯卡的梅丽尔·斯特里普(Meryl Streep)谴责温斯坦的做法是可耻的,不可原谅的,是滥用权力。她同时赞扬敢于站出来指控韦恩斯坦的女性都是英雄。

格温妮丝·帕特洛(Gwyneth Paltrow)表示,她在22岁出演《爱玛》一片时,担任制片人的温斯坦就曾要求她去房间里按摩。帕特洛把此事告诉了当时的男友布莱德·皮特,后者跑去警告了温斯坦。1999年,帕特洛以《莎翁情史》获得奥斯卡最佳女主角,这部影片也由温斯坦担任制作人。

安吉丽娜·朱莉

安吉丽娜·朱莉(Angelina Jolie)1998年主演《随心所欲》(Playing by Heart),哈维·温斯坦担任执行制片。朱莉回忆说,当时,温斯坦想在一个酒店房间对她性骚扰,遭到她的拒绝,因此她选择拒绝再和他合作,并警告其他人。朱莉在给《时代》周刊的信中说,“这样的对待女性的行为在任何领域,任何国家都是不能容忍的。

好莱坞众女星:韦恩斯坦是心中多年的“魔鬼”

好莱坞明星莎尔玛·海雅克新近在《纽约时报》上发表文章称,好莱坞着名制片人韦恩斯坦曾一再对她进行过性骚扰、侮辱甚至曾威胁要杀死她。这位51岁的女演员说:“多年来他对于我来说就是一个魔鬼。”

莎尔玛·海雅克(Salma Hayek)描述称,最糟糕的经历就是拍摄电影《弗里达》(Frida)的过程。她需要持续不断地说”不”:”每个夜晚都得对那个打开酒店房门的他(韦恩斯坦)说不,一家酒店连着另一家,一个片场接另一个片场。不,不要和他一起洗澡。不,他不可以偷看我洗澡。不,他不能给我按摩。不,他不能给我口交。不,我不要和另一位女性一起在他面前宽衣解带。”

韦恩斯坦当时担任电影《弗里达》的制片人。而对于墨西哥裔的女演员海雅克来说,能扮演墨西哥着名女画家弗里达·卡罗(Frida Kahlo)是难能珍贵的经历。拍摄这部电影是她也担任联合制片人。海雅克在文章中称,为了不对这部电影的拍摄造成损害,她只得屈从于韦恩斯坦的淫威。韦恩斯坦还威胁过她更换女主角,她借助律师的帮助才得以保全自己的角色。

《纽约时报》周三(12月13日)报道称,嬉哈音乐制作人西蒙斯(Russell Simmons)最近也受到性侵指控。至少有3名妇女指控西蒙斯曾强奸她们。此前还有两名妇女指控西蒙斯对她们采取过性暴力。西蒙斯驳斥了所有这些对他的性侵害指控,但同时他也退出了自己的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