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汇率持续下跌引发国际地位担忧

每日经济[http://cn.dailyeconomic.com]报道,美元汇率在2018年初不断下跌,再度引发有关美元在国际贸易中地位的讨论。为Mitsubishi UFJ Kokusai Asset Management管理49亿美元主权债券基金的Tatsuya Higuchi认为,在自由开放的美国经济的支撑下,美元仍将是国际经济体系中最重要的储备货币。

但他也表示,由于欧元的存在以及中国在全球经济和国际金融领域参与度的提高,美元的地位可能会相对弱化。

由于美元是否将继续升值仍存在不确定性,因此人民币的升值更多取决于国内经济的改善情况。

– 人民币预期将经历升值和贬值,呈现更为明显的双向波动。

– 美元重返强劲态势是困难的,但由于美元汇率跌幅超过15%,美元进一步下探的空间并不大。

– 任何单边交易这样的突然变化都应引起警惕。如果美联储加速上调基准利率,如果特朗普的基础设施项目推进顺利,如果欧洲没有爆发重大政治变革,那么美元可能将反弹。

周三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降至6.3294,同比升值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