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斯巴鲁汽车称篡改数据对汽车无影响

商报网[http://www.bwnews.com.cn/]消息,日本斯巴鲁公司2日发布消息称,新车出货前在工厂实施的最终检查中存在篡改燃效及尾气数据的违规行为。此外说明称篡改前的数值也在标准值范围内,对车辆的品质没有影响。这是去年曝光无资格检查后再次发现违规行为,斯巴鲁的信誉必然进一步下降。

斯巴鲁社长吉永泰之(63岁)在东京举行记者会称,“即使在标准值范围内改写数据也是问题,必需深刻反省”。目前正对违规原因及对象汽车数量等进行最后调查,结果出来后将对外公布。

斯巴鲁2日宣布吉永将就任拥有代表权的董事长,专务执行董事中村知美(58岁)升任社长。此举旨在就无资格检查问题对经营进行改革,负责品质管理的董事长近藤润(67岁)等三名董事将卸任,社内董事更换了近半数。

中村将于6月的股东大会后就任社长,并兼任首席运营官(COO)。中村出身营业部门,最近作为美国法人董事长在主力市场主导扩大销售,对公司发展做出了贡献。记者会上他阐述抱负称:“在汽车产业大变革时期被任命社长,深感责任重大。力争作为脚踏实地的公司实现稳健增长。”

吉永将继续担任首席执行官(CEO)。他在记者会上就理由说明称:“不能逃避应对违规。将负起责任努力建设新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