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Amazon)欲向客户提供存款账户类产品

据商报网[http://www.bwnews.com.cn/]消息,知情人士称,亚马逊公司(Amazon Inc., AMZN)正在与摩根大通公司(JPMorgan Chase & Co., JPM)等大型银行进行谈判,涉及这家电子商务巨头希望向其客户提供一款类似于活期存款账户产品的打算。

知情人士称,谈判目前仍处在早期阶段,有可能不会产生结果。亚马逊与金融机构的谈判重点放在开发一款可吸引年轻客户和没有银行账户客户的产品。知情人士称,无论最终形式如何,这一计划并不涉及亚马逊成为一家银行的可能性。

如果这款产品得到推出,那麽对于那些在亚马逊网站和Whole Foods杂货店购物的人、在Kindle上阅读的人、观看亚马逊所提供的视频内容的人,以及与亚马逊数字助手Alexa聊天的人,这家公司的影响将进一步深入他们的生活。提供一款类似于自有品牌银行账户的产品能够帮助亚马逊减少支付给金融公司的费用,也可使其获得客户收入和支出习惯等有价值的数据。

亚马逊坐拥数百万客户和海量数据,拥有获得廉价资本的渠道,在展开新业务时投资者也给予了该公司似乎无限自由的操作空间,因此亚马逊是一个可怕的竞争对手。亚马逊目前市场超过7,000亿美元,超过了美国最大的两家银行摩根大通和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 Corp)的市值总和。

不过,如果亚马逊开展自己的银行业务,则将受制于资本规定和其他监管,这可能会限制其积极扩张的步伐,并且可能遭遇强烈反对。沃尔玛(WalMart Inc.)曾在10多年前试图获得一种银行牌照,但在众多企业和议员的强烈批评下,最终不得不放弃这一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