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面临内幕交易诉讼

据商业新闻网站[http://www.businessnews.cn/]报道,很受投资者欢迎的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面临两起集体诉讼,其中一起诉讼指控其进行了内幕交易。

一项周四向旧金山联邦法院提交的诉讼指控称,Coinbase的员工从bitcoin cash去年12月份的上市交易中不公平地获取了利润。Bitcoin cash是去年8月份从比特币中分拆出来的产品,在去年12月19日Coinbase宣布将开始交易该数字货币后,其价格一度大涨近1,000美元。虽然对于多数人来说这一消息非常意外,但该诉讼称,该交易所的员工以及他们可能告知的人已事先知道了Bitcoin cash将上市的消息,这些内部人士在该数字货币价格大涨时不公正地获取了利润。

Coinbase当时称,将调查是否有任何员工存在不当行为。但该诉讼称,Coinbase从未披露该调查的结果。

在周五同样提交给旧金山联邦法院的第二起诉讼中,两名男士称自己无法赎回转移至他们账户中的比特币,并指控Coinbase用欺诈性手段保留非该交易所客户的投资者无法获取的资金。

Coinbase没有立即对这两起诉讼置评。